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南沙明珠湾起步区开展装配式建筑先行示范

2017-09-30 17:37: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南沙明珠湾

俯瞰南沙明珠湾起步区。(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 近日,广州市南沙明珠湾起步区装配式建筑专题研讨会在南沙区政府召开,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明珠湾起步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大通主持会议。会上,明珠湾起步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根据地区发展特点及态势,紧密结合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期颁布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穗府办规[2017]14号)文件精神,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提出了起步区开展装配式建筑工作的总体发展目标及工作思路,包括试点工程示范、规划引领、落实用地保障、健全装配式建筑全过程管控体系、建立装配式建筑综合示范基地等,并提出近期开展的房建建筑工程示范、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试点两大重点工作,一是将灵山岛尖公交站场及社会停车场管理用房作为装配式建筑先行示范项目,二是在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人行道砖、景观广场铺装等开展清水混凝土预制构件的研究和应用。

  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起步区及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起步区装配式建筑工作的开展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明珠湾起步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和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提出的思路和构想表示支持。(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