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认定首批38个“广东省森林小镇”

2017-09-30 17:39:0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印发的《广东省林业厅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的意见》(粤林〔2017〕75号)精神,经省级专家核验组审查核验,并征求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意见,广东省林业厅决定认定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等38个镇(街道)为“广东省森林小镇”。

  今年以来,根据广东省政府批准印发的《广东省林业厅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的意见》精神,全省各地大力推进广东省森林小镇建设工作,并按要求积极向省林业厅上报认定今年“广东省森林小镇”称号的申报材料。根据森林小镇建设工作方案,为做好森林小镇省级核验工作,省业厅制定了《2017年广东省森林小镇省级核验工作方案》及《广东省森林小镇评价指标审查核验办法和标准(试行)》,成立了省级核验组,负责森林小镇省级核验工作。9月12日至9月18日,省级核验组派出5个核验小组,采取材料审核、实地核验和集中核定相结合的办法,对申报广东省森林小镇的镇(街道)进行了省级核验,并按照《广东省森林小镇认定评分表(试行)》,集中进行了评分。根据评分结果,省级核验组提出了拟认定的“广东省森林小镇”名单。经征求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意见,9月29日,经省林业厅党组研究,决定认定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等38个镇(街道)为“广东省森林小镇”。

  2017年广东省森林小镇名单

  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增城区正果镇、花都区梯面镇、南沙区黄阁镇

  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

  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

  汕头市:南澳县后宅镇

  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三水区南山镇

  韶关市:乐昌市九峰镇、南雄市帽子峰镇、始兴县深度水瑶族乡

  河源市:东源县康禾镇

  梅州市:梅江区金山街道、梅县区石扇镇、平远县上举镇

  惠州市  博罗县横河镇、龙门县蓝田瑶族乡

  东莞市:东城街道、道滘镇、清溪镇

  中山市:南朗镇、板芙镇、古镇镇、南头镇

  江门市:恩平市那吉镇、恩平市大田镇、台山市川岛镇、 新会区崖门镇

  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阳春市春湾镇

  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高州市根子镇

  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

  潮州市:潮安区文祠镇、饶平县上饶镇、潮安区赤凤镇(供稿 广东省林业厅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