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揭牌启动

2017-09-30 10:05: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仪式现场。(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9月28日下午,东莞市政府在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举行东莞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揭牌仪式。广东省工商局局长凌锋,东莞市市长梁维东,东莞市副市长张冠梓等领导出席会议,东莞市有关部门、东城街道主要领导,以及各镇街(园区)分管工商部门领导,共50多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东莞市工商局局长陈锡稳与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邵宏武签署了共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凌锋、梁维东共同为试验基地揭牌。

  东莞是全国商事制度改革先行地,多年来,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坚持全面统筹、科学设计、系统推进,紧扣“宽进严管”改革路径,在法治、创新轨道上持续深化,改革红利层层叠加,创新创业活力充分激发。为了保持商改的先发优势,东莞继续向改革要动力、要空间,以更高的目标引领,推动改革取得新的突破。

  8月22日,东莞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构建科学市场监管体系工作会议,对未来一段时间全市商改工作进行了整体布局。9月2日,省政府在江门召开了全省系统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两个会议召开之后,东莞市工商局迅速行动,在落实全省“规定动作”的同时,主动创新“自选动作”,联手东城街道,依托东莞商改先行优势,选址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共建全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