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正式投产运营

2017-09-30 10:05: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仪式现场。(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9月28日下午,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运营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东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举行,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和广东邮政公司副总经理葛雨穗出席了仪式并致辞。东莞市副市长张冠梓以及黄埔海关副关长王侃、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邓旭旗、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德韶等出席了仪式。

  近年来,东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通过东莞邮政出口的国际邮件量日均达30万件。国际邮件互换局是指向境外邮政机构封发邮件总包和接收、开拆、处理境外邮政机构发来的邮政总包的机构。国际邮件互换局是国际邮件的重要进出口通道,是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往东莞市国际邮件均需经广州经转,延长了邮件传递时限,制约了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为加快国际邮件传递速度,增强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竞争力,东城自2015年起累计投入2亿元,在同沙科技工业园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东莞邮政自2013年开始申请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2016年5月,海关总署和国家邮政局正式批建,东莞邮政随即选址设在该园区。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中心园区和互换局于9月正式投产。互换局的正式运营,意味着东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将成为全市乃至华南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贸易集散中心,东莞进出口邮件将不必绕行广州,且拥有广州、深圳、香港多个空港资源,为东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创建了更加多元、高效、优质的物流渠道,有利于东莞产业集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