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3271名音乐选手齐聚东莞巅峰对决

2017-10-04 16:06: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通讯员 陈锐军):近日,由中国音乐学院、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音乐学院第七届考级大赛总决赛,在东莞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大赛总决赛首次走出北京,由地方承办。王黎光、梁维东、金铁霖、杨晓棠、宋飞、张冠梓、马彪、梁轼文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考级大赛。

  3271名选手齐聚东莞开展音乐巅峰对决

  中国音乐学院第七届考级大赛总决赛分键盘类、声乐类、民族器乐类、西洋管乐类、吉他类、打击乐类、语言类等7大类38项比赛。3271名在全国25个赛区成功晋级的选手,齐聚东莞18个考场展开角逐,展示才艺、展现风采。

  据介绍,考级大赛总决赛10月1日至2日正式举行,分上午、下午进行比赛。根据日程安排,10月1日上午的参赛赛区为辽宁、皖北、皖南、东莞、四川、山西、黑龙江;1日下午的赛区为天津、福建、贵州、河南、广西、陕西、湖南、浙江、江苏、山东。10月2日上午的参赛赛区为西北、北京、赣北、大连、内蒙古、云南;2日下午的参赛赛区为赣南、广东、上海。在参赛的25个赛区中,东莞赛区的参赛选手有85人。

  东莞专场音乐会名家云集

  为丰富大赛活动,进一步扩大考级大赛社会影响力,组委会特地在大赛期间举办中国音乐学院东莞专场音乐会。

  除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会带来经典曲目之外,钢琴演奏家张维、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小提琴演奏家金辉、著名指挥家邵恩、女高音歌唱家王莉等众多名家和120多位演出人员也将为东莞观众现场献艺,为东莞市民奉上国家级音乐盛宴。

  此外,中国音乐学院青年爱乐乐团、中国音乐学院紫禁城室内乐团演奏的《节日序曲》、《夜深沉》等国内外经典名曲,相信也会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精彩赛事展文明东莞形象

  赛事期间,参赛选手、家长、带队老师、嘉宾等约8000人齐聚东莞。考级大赛总决赛恰逢中秋、国庆“双节”,许多选手都表示,完成比赛后将继续在莞参观、游玩,感受东莞的魅力!

  比赛期间,东道主充分展示了东莞的魅力。组委会通过开展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展现文明东莞城市形象,通过人性化、特色化、多样化的线路设置,细化嘉宾、选手、家长的参观指引,积极引导他们多在东莞走走看看,切身感受东莞的发展成果和城市魅力,展现东莞“文明城市”、“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的风采,全面提升东莞的城市形象。

  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艺术中心主任马彪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工作务实,特别是作为承办单位的东莞广播电视台,更是举全台之力筹备赛事,工作非常投入、认真和细致。为此,学院方面对东莞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大赛顺利举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