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砥砺奋进的五年 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17-10-10 18:05: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深圳"两建"微访谈现场。(摄影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近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深圳”--深圳"两建"微访谈迎来了第四期嘉宾,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忠。李忠在分享中表示,深圳通过建设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提升食品质量水平。目前深圳市已经建成十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大大超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标准。

    主持人:深圳当前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请您介绍一下这项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背景。

  李忠:国务院食安办从2014以来,开展在全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这双安双创活动。深圳市是在2015年9月份被国务院食安办指定为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之一。同批的广东省还有广州市,第三批有佛山市。第一批的创建授牌已经在今年6月底在北京双安双创展上正式公布命名授牌。现在深圳市正在迎接广东省食安办对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考核,按照广东省的考核办法,申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首先要获得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称号。到今年底前,正在准备申报接受省食安办的审核。如果顺利,那明年的上半年就要迎接国务院食安办对深圳市的考核验收,预计这个创建的时间会延续到2018年底。从2015年9月启动这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将会持续三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