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砥砺奋进的五年 深圳积极推进《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实施

2017-10-10 18:04:4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深圳“两建”微访谈现场。(摄影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近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深圳”--深圳“两建”微访谈迎来了第一期嘉宾,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颖,他将为网友解读新出台的《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主持人:有请李颖给我们介绍一下《条例》出台的背景。

   李颖:我们这个《条例》是广东省人大出台的一个地方性法规,主要有3个方面的背景,第一是党和国家历来非常重视市场监管工作,从2003年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还有十八届的三中和四中全会都多次提出改善加强市场监管工作,这是个大的背景。第二个具体到广东省,前几年广东省开展了“三打两建”的工作,“三打”结束后,目前我们正在大力推进“两建工作。“两建”是指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和建设市场监管体系。在推进“两建”的过程中,我们这个地方性法规实际上也是对“两建”工作成果的固化;第三是现在互联网经济以及进行三次登记改革以后宽进严管的社会背景,我们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式,在监管方面拿出新的举措、新的办法。这就是我们《条例》出台的3个背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