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颁奖典礼举行

2017-10-16 08:54: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典礼现场。(供图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10月13日上午,作为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的平行分论坛之一,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二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致辞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是引导聚集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企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企业创业的热情,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为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州双创氛围,扩大了广州双创的影响力。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通过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与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的结合。2017年首次创新开展以赛代评科技竞赛项目评审机制,着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引导作用,积极活跃了全市科技投资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致辞。(供图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

  本次颁奖典礼上,广州市科创委王桂林主任为科技主管部门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本届大赛将参赛企业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两个组别,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大行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数个月的激烈角逐,确认进入决赛企业578家,本次颁发了包涵2个组别、6个行业的共87个优胜企业的奖项:其中生物医药行业、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电子信息行业、先进制造行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各产生优胜企业各15个,新材料行业产生优胜企业12个,并产生了7个优秀服务机构奖,5个优秀组织奖,6个最佳组织奖。

  颁奖议程后,还开展了创新驱动,助力广州IAB产业发展”圆桌对话。本次颁奖典礼集中展示了广州的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积极氛围,充分展示广州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优秀的创新创业典范。(供稿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 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