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7 08:58:09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市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十九大作了充分准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工作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运行工作,强化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安全风险防控,做好广交会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备勤、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四个不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进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建设,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做好今年经济发展的收官工作,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