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出台《广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

2017-10-26 17:24: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8月12日签署广州市政府149号令正式颁布,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广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由广州市安全监督管理局起草,经广泛征求意见,广州市法制办审核,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据了解,广州市是华南地区危险化学品的集散地,具有数量大、种类多、覆盖广、涉及环节多,安全风险大,监管压力大。全市共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2957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112家,危运车辆3692辆,化学品储罐数3066个,总容量752万立方米。同时,危险化学品涉及部门多达32个,各监管部门之间在规划建设、运输等方面责任不够明确、界限不够清晰。随着城市发展,“城围化工”现象凸显,外地车辆管控困难,事故隐患较多。

    针对上述问题,广州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经大量调研,总结多年来广州市危险化学品管理经验和教训,充分吸收各区、各部门和相关企业意见建议,按照立法规定程序,做到科学立法。《广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共七章47条,主要有总则,规划和建设,生产、储存、经营和使用管理,道路和水路运输管理,应急救援和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