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积分制入户 网申人数已超1.5万人

2017-10-30 09:36:4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来穗宣)2017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自10月10日接受申请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获悉,目前,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的注册人数已超过3万人,网上提交申请的超过1.5万人。然而,通过预审人员中尚有三成未到受理窗口提交纸质资料。

  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提醒广大来穗人员,2017年积分制入户网上填报申请的时间截至11月8日12时,递交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8日17时。请申请人注意时限规定,及时备齐所需证明材料,尽早提交申请。

  2017年度积分制入户政策继续沿用原《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本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为6000个,与去年一致。根据广州市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入户的前置条件的规定,本年度积分制入户删去“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结合公共集体户管理的优化调整,对申请人落户地址选择填报顺序要求进行了调整;《广州市积分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目录》进一步修订,共包括56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和157项急需职业工种,使积分制入户更精准、更便捷地惠及广大来穗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