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十九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2017-11-17 08:47:1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第十九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广东展团的一家参展企业展示四维艺术机器人,观众站在屏幕前就能“变”成古典名画的人物。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光岩)16日,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省委书记李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为十九届高交会开启大幕。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省长马兴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比利时布拉班特瓦隆省省长吉尔·马修,立陶宛经济部副部长丽娜·萨白帖涅,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局长兼首席执行官佩卡·索伊尼等出席开幕启动仪式。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启动仪式。

  第十九届高交会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举办,同时在深圳市人才园设分会场。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参展商达3049家,参展项目有10020个,将发布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参展国家、全球首发新产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外国部长级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等70名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等200多场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预计超过50万人次。本届高交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强化“中国科技第一展”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功能。

  俞建华代表高交会组委会和商务部对本届高交会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近五年来,我国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活力不断释放,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加速迈进。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科技实力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作为衡量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本届高交会将全面展示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成果,为中外企业深入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将为促进中外高新技术领域更广泛合作,加快培育我国对外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

  受李希、马兴瑞委托,王伟中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欢迎前来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坚持创新驱动、促进创新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前瞻的布局、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具有全球竞争力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全力打造“深圳标杆”,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再创新局。

  启动仪式前,万钢、周济等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高交会展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领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集团、跨国公司和外国政府组团机构、驻华机构的负责人及代表,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各方面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省领导江凌、黄宁生等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