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7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2017-12-14 08:46:3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17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吴哲 通讯员/岳宗 符信)12月12日,2017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省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围绕“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曹二宝及省政府参事苏泽群、郁方、李崴、张效民、蒋爱民分别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助推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平稳发展、补齐粤东西北农村教育短板、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希对专题调研和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指导我省参事文史和智库建设工作。参事室(文史馆)和广大参事、馆员要聚焦新时代事关广东发展全局的重大课题,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建设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

  李希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参事文史工作,全力支持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智库。要拓宽参政咨询渠道,对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广泛听取包括参事、馆员在内的专家学者的意见,完善参事、馆员建议“直通车”制度,对所提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分析、吸收采纳,把好的建议转化为决策和行动措施,把参事、馆员的心血与汗水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方案。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参事、文史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马兴瑞表示,参事、馆员们围绕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专题调研成果丰硕、针对性强、建言中肯,为我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我们将高度重视系列调研成果的运用,认真研究分析吸收采纳,完善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策体系以及工作举措。希望广大参事、馆员们继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优化调研重点、找准建言定位,不断提高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参事室、文史馆要突出主业、锐意进取,加快建成高水平的广东特色新型智库。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参事、馆员研究成果的运用转化水平,大力支持协助参事文史工作,营造良好的议政氛围。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指出,做好新时代参事文史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和主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资政建言的实际行动。要改革创新做实建言献策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成果、完善机制,建强队伍、注重实效,站高看远想深谋实,不断提高组织管理服务保障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咨询机构,更多产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服务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曾志权、黄宁生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