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27 17:29:20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逯峰日前在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框架下,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整体进展走在全国前列,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高度肯定。

  据介绍,广东遵照国家部署,落实“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在“数字政府”框架下狠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红黑名单制度等四大基础性工作取得突破,为开展信用联合奖惩创造了良好条件。2018年7月,广东省政府成立了信用联合奖惩专责小组,专责小组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委编办共同牵头,选取合作备忘录中关联度高的省直部门和6个地市作为试点单位。试点以来,各试点单位和地市多措并举、发挥合力,加快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工作,目前已完成97%的试点事项嵌入工作。

  据了解,为限制失信人员入住高档酒店,广东省公安机关开发了旅馆业前台限制入住功能。失信被执行人到旅业前台办理手续的时候,不需要人工识别,系统就会自动拒绝。截至目前,广州、深圳、珠海等17个市,已实现了失信人员数据与旅业系统自动对接,广东全省已有2485人次被限制入住高档酒店。

  逯峰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尽快形成信用联合奖惩的“广东经验”,力争2019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将信用信息查询和实施联合奖惩作为必要环节,嵌入到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流程中,确保应查必查、奖惩到位。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