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探索广东特色产业扶贫模式

2018-01-23 09:47:4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颖)由广东省农业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聚农情 益起来——广东省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广物汽贸年货专场活动暨广物汽贸Car益生活平台启动仪式”于日前举行。据了解,“Car益生活平台”是广物汽贸联手相关政府部门、公益组织、车企、农产品公司以及媒体等构建的开放性、共享性公益平台,也是广东特色产业扶贫模式的一次探索。

  广物汽贸是华南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未来将借助“Car益生活平台”展开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广东特色产业扶贫模式探索。比如,按照不同主题,在不同时令季节,组织广大车主以自驾游形式,体验农产品基地,展开乡村扶贫;同时,将扶贫点农产品通过专业渠道,以电商模式“送”进城,快递到市民家。当天,广物汽贸与农财网、苏宁易购、广东狮子会、黑土麦田公益、英德市民合专业合作社、广东明星足球俱乐部以及10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公司与广物汽贸签署了战略协议,在2018年,广物汽贸将借助“Car益生活平台”引入公益特色农产品,对接广大车主消费群采购。

  在“Car益生活平台”启动现场,一场以“乡村公益创新”为主题的公益沙龙也在同步开展,来自中山大学、广东狮子会、麦田公益、公益游学院、广汽丰田、农财网以及广物汽贸的代表,就移动互联时代如何创新乡村公益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专家指出,广东是特色农产品较多的省份,应积极进行资源对接,通过电商等平台,以汽车为载体,能够更有效地让扶贫点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为广大车主等消费者所购买,从而实现“消费即公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