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周四告别“湿冷”迎晴冷

2018-01-30 11:11:4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105个市县发布寒冷预警信号,粤北低至-5℃ 周四告别“湿冷”迎晴冷

 周四告别“湿冷”迎晴冷

  29日,在韶关乳源,山上的村庄披了层薄雪。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被网友戏称为“冰箱级”的强冷空气一连两日影响广东,粤北山区出现雨夹雪或冻雨,山区道路出现结冰。直到31日,广东将持续阴雨寒冷天气,将有大范围5℃以下低温和霜(冰)冻,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可达-4℃左右,其中粤北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2月1日开始,广东阴雨天气可望转晴,将从“湿冷”转为晴冷。

  多条山区公路被冰雪覆盖

  29日早晨我省出现了大范围5℃以下的低温,其中粤北高寒山区-5—0℃,清远连南和连州录得全省城区的最低气温0.1℃。29日白天我省最高气温除了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维持不变外,其余各地较28日同期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南部下降6—8℃,其余市县下降1—5℃。

  气温骤降雨雪连绵,2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早晨韶关、清远高海拔山区出现雨夹雪或冻雨,粤北山区出现道路结冰。在韶关云岩高速路段,路面已经覆盖了一层白白的雪。此外清远山区道路也出现结冰现象。气象部门表示,天气寒冷,粤北海拔高处道路普遍出现结冰,车辆行驶须高度留意。

  截至29日17时,全省105个市县(区)继续发布寒冷预警信号,其中连州、连山、连南、阳山、乐昌、乳源、仁化、南雄、始兴和平远共10个市县发布了寒冷红色预警信号。另外,乐昌、乳源共2个市县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连州、连山、连南、阳山、仁化、南雄、始兴、翁源、新丰、怀集、广宁、连平、和平、平远共14个市县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低温天气仍将持续

  省气象台预计,30日,我省维持阴天有小雨,其中粤北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各地最低温度:韶关、清远市1—4℃,河源、梅州、肇庆、珠三角市县3—6℃,其中高寒山区-1—-3℃并伴有冰冻,其余市县5—7℃。

  31日,粤北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各地最低温度:粤北市县1—3℃,其中高寒山区-3℃左右并伴有冰冻,珠三角北部市县2—5℃,南部沿海市县6—9℃,其余市县4—6℃。

  2月1日,我省中北部市县多云间晴,南部小雨转多云;各地最低温度:粤北市县0—3℃,其中高寒山区-3—-5℃并伴有冰冻,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1—4℃,南部沿海市县5—8℃,其余市县3—6℃。

  展望2月2日,广东大部市县将转多云到晴天气,晨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加大,白天虽然有阳光,气温有所上升,但依然感觉寒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