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世界名塔齐为羊城花市亮灯

2018-02-13 09:44:4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州迎春花市开幕,今年将首次开到海外登陆巴黎 世界名塔齐为羊城花市亮灯

  南方日报讯 (记者/许可 傅鹏 朱伟良)夜幕降临,从花城广场到海心沙,一路鲜花盛放,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的花卉和灯光交相辉映,园林博览会海心沙展区的艺术小园圃、立体花坛及绿雕展现多姿美态,花城广场中心“祥蕊绽放”,广州塔、媒体港吉祥狗、猎德大桥投影同时亮灯……2月12日晚,2018广州迎春花市系列活动暨灯光音乐会亮灯仪式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举行,从花城广场到海心沙,一场融园林花艺、吉祥树、祝福语、灯光秀于一体的“文化大片”在城市地标上演。

  广州“城市客厅”上演的大型亮灯活动也联动国内外,通过网上传播向世界发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邀请,让全球目光关注花城花市,聚焦广州。纽约帝国大厦、莫斯科奥斯坦金诺塔、澳大利亚墨尔本观星摩天轮、比利时林堡省亨客矿井塔、白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南非德班市市政厅大楼、巴西累西腓大桥、巴拿马美洲大桥、广州塔、上海东方明珠塔、郑州中原福塔、黑龙江龙塔等世界名塔、地标建筑为广州花市、中国春节齐亮灯。同时,数十家国内的知名电视台也通过视频向广州人民发来新春祝福。

  今年,迎春花市更是首次开到海外。广州将于西方情人节当天在巴黎大皇宫荣誉大厅举办“当广州遇见巴黎——‘花城’魅力之夜”海外花市新春灯光音乐秀活动,借助声光电形式主推广州花市和美食,邀请巴黎市民到广州过年,充分展现广州“花城”文化特色。届时,广州塔和埃菲尔铁塔、塞纳河和珠江、香榭丽舍大街和北京路将上演对话系列线下活动,增强两个城市的对话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