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武警:做好春运执勤工作 确保旅客安全回家过年

2018-02-14 10:28:53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执勤官兵认真巡逻,维护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秩序。

  人民网广州2月5日电(牛攀)“同志,您抱着小朋友拎东西不方便,我来帮您。”“请先别急,我带您去旅客咨询台问问”“大爷,我来搀您上车……”连日来,广州火车站春运大潮闪动着一抹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的“温馨迷彩”。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火车站春运执勤官兵用一句句暖心的提示、一个个规范的手势、一次次热心的帮助,让过往旅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人民子弟兵点赞。

  本网在现场看到,在广州火车站、火车北站各售票点,虽然有许多很明显的指示牌、有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广播公告,但不少旅客仍然在车站迷失方向,不停地向支队执勤官兵询问。特别是在售票大厅,官兵们每天往往要将同一个问题重复上百遍,但是支队的执勤官兵非常耐心地给前来询问的乘客解释乘车路线、春运期间的特别规定和相关情况。一位山东籍的大爷不无感慨地说:“当兵的,咱们信得过。”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有武警在,我们就放心多了。”在广州火车站乘车的旅客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本网在几个售票点看到,购票旅客排队买票,售票厅内秩序井然,执勤官兵来回巡逻,并不时解答购票旅客的疑问。一位湖南衡阳的旅客告诉本网:“春运期间,有武警维护秩序,我们的安全有保障了。”

  春运期间,该支队执勤官兵除协同公安、铁路等部门维护正常客运秩序外,还积极为过往旅客帮困解难。在火车站的各个地方,不断有旅客求助于执勤官兵,大家形成了一种共识:有武警在,我们放心。而执勤官兵也十分乐于帮助群众,总能做到有问必答、有忙必帮。连续三次参加火车站执勤的副支队长房建桥总结出了全体执勤武警官兵的心声:“甜中有苦,苦中有甜,我们非常愿意以自己的付出换来万家的团圆。”

  据副政委黄定龙介绍,该支队已连续30年担负春运执勤任务,执勤官兵们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文明的言行赢得了广大旅客的好评。春运期间,他们主要负责维护广州火车站、广州北站售票的购票秩序,疏通旅客,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活用政治工作“八种基本方法”和“八个到现场”做好春运执勤工作,确保广大返乡旅客安全回家过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