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港珠澳大桥“上春晚”!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筹备有序推进

2018-02-14 10:33:46 来源:南方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港珠澳大桥“上春晚”!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筹备有序推进

  各式灯光亮起,夜里的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如同一艘巨轮。关铭荣 陈立通 摄 

  狗年春节即将来临,连日来,港珠澳大桥上色彩绚丽,长隆海洋王国内人声鼎沸,2018年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的排演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笔者从珠海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珠海分会场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晚会将重点展示广东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港珠澳大桥、中国马戏节等元素将亮相,无人机、无人船、无人车等科技产品在晚会上将有精彩表演。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始终迸发着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2018年央视春晚广东珠海分会场取景港珠澳大桥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展现引领创新的“科技、生态、文化”三位一体。节目将运用光影技术和前沿科技,打造出一幅幅梦幻绚烂的盛大场景,呈现出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记录下幸福人民迎接新年、欢庆新春、祝福新时代的喜悦心情。

  港珠澳大桥“上春晚”!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筹备有序推进

  图为在广州科学广场上演的“水舞声光秀”迎春一景。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刘力勤 摄

  近年来,珠海乃至广东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在改革、科技、文化、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一系列在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在这里诞生。本次晚会将重点展示无人驾驶的系列产品,参演的广东本土科技企业,将呈现遍布“海陆空”的广东智能制造元素。在港珠澳大桥这一地标的舞台背景下,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机等“三无”产品将通过不同的阵列和造型,完成极具视觉效果的演出。

  除此之外,作为春晚分会场东道主之一的珠海,众多本土元素将融入晚会中。其中,珠海两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活动——中国航展以及中国马戏节将得到充分展示。结合珠海的本土特色,极限运动、结合科技元素的杂技表演等都将在春晚珠海分会场逐一呈现,诸如日月贝大剧院、情侣路岸线、中华白海豚、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横琴口岸等珠海名片也会以不同形式分别亮相。

  中国国际航天航空博览会在珠海已成功举办了11届,不仅为中国会展经济塑造新标杆,更为中国迈向航天航空强国打造新的平台,上届航展的签约金额超过400亿美元,是1996年首届的20倍,创下历史新高。而落户珠海的中国国际马戏节经过五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正在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项目,彰显了珠海开放、创新、生态、文明、活力的城市特色。

  董谦君 林郁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