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各地围绕春节主题举办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前来

2018-02-18 17:06:2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玥 责编:

  广东各地围绕春节主题举办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前来

  白云山桃花初开

  大年初二,随着气温回升,广州白云山桃花涧的桃花悄悄开了。笔者看到,已经绽放的花朵一簇簇地开在挺拔向上的桃枝上,远远望去,色彩缤纷,艳丽烂漫。尽管才初绽笑脸,园内却已有不少前来寻芳的游人。预计在随后的春节期间,桃花将迎来盛花期。

  明珠楼桃花涧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有绯桃、白碧桃、蟠桃及15年树龄寿带桃等多个品种,有玫红色、粉红色、浅粉色、白色、淡紫色等多种花色。近百棵“一树双色”桃花加上原有“一树三色”桃花将是今年桃花涧最大的亮点。

      假期前三日

      广东景区吸金

      超4亿元

  17日,进入2018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记者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截至2月17日(农历年初二)下午3时,假期前三日,纳入我省统计的111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6%,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8.8%。假期前三日,纳入我省统计的21家南粤古驿道景区,共接待游客31.6万人次,同比增长27.3%,收入5789.8万元,同比增长30.4%。

  记者获悉,全省各地围绕春节主题纷纷举办了各类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揭阳市区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狮表演,普宁英歌表演,惠来鳄舞、景屏表演等传统活动,潮剧、潮乐、武术、木偶戏等特色表演;珠海市圆明新园全新推出的大型山水实景演艺《印象珠海 千年铁魂》,品珠海渔女传说、观世界铁花奇技、赏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上婚嫁;揭阳望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办了自贡灯会,第一天就出现了游客井喷现象,吸引了4万游客入园。

  省内不少景区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进一步刺激旅游市场。天露山旅游度假区梅溪小镇举办的民族风情大汇演;禅域小镇举办的大型实景音画大典《禅宗圣域·六祖惠能》;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长达15分钟的烟花、光影科技无人机等演出,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春节期间省内旅游优惠多多。深圳市各旅游景区推出61项节庆主题活动、21项优惠措施;汕尾市星级饭店提供惠民房价打折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春节入住便利,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提升旅游目的地形象;梅州市推出近60条惠民措施、100多个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等。省旅游局方面表示,春节假期前三天,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18件。其中旅行社15件,旅游景区3件。对以上投诉,旅游质监部门将认真处理,并及时指导企业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记者/周人果)

      国家级非遗大师

      广州献艺

  北京庙会与广府盛会同台PK,南北民俗交流大戏春节在广州上演。即日起至3月2日元宵节,“京城穿粤”农历新春系列活动在广州天河路商圈的正佳广场举行,数十位非遗大师、非遗传承人云集于此,为市民献上京味粤韵的新春非遗盛宴。

  具有千年历史的北京庙会,是中国最传统民俗及民间文化活动之一,深受全球华人喜爱。春节期间,正佳广场四楼中庭“变身”老北京风情街,真实搭建的王府大宅门、老胡同、长廊楼亭等,让人恍如时空穿梭至京城小巷里。

  北京庙会上最精彩引人的,当属京味浓郁的传统绝活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抖空竹、耍中幡、变脸吐火及古老民族技艺耍叉等京味表演好戏不断,国家名演员则带来京剧舞台表演、粤曲演唱,行为艺术民国铜人还会与游客互动合照。

  在近10个京味特色展位上,10多位北京民间艺术大师现场展示独门手艺,以精湛的技艺创作中国结、风筝、剪纸、雕刻、泥塑、彩砂画、篆刻、料器、糖画等非遗作品,让每一位市民足不出城就能品味正宗的北京年味儿。

  所谓北有地坛庙会,南有广府庙会。正佳五楼的广府庙会上,广彩、广绣、玉雕、木雕、陶艺、狮子头等岭南广府绝活与非遗大师悉数亮相。这也是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开放的“广正街”项目所在地,将构建博物馆式景区式商业街,重新搭建骑楼、满洲窗、十三行商船、银号等广州旧时实景,古色古香,处处尽显岭南风味。(记者/昌道励)

      除夕6.88亿人

      使用微信红包

  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2018年除夕(2月15日)0:00——24:00,参与收发红包总人数达到6.88亿,相比去年增长了15%。

  数据显示,北京市、重庆市和成都市的微信用户抢得的红包数量全国遥遥领先。“80后”用户是红包大军的中流砥柱,红包收发总量占比32%。“90后”占比27%,“70后”占比22%,“60后”占比10%,“00后”占比6%。

  来自山东省的一位女士手速最快,除夕共抢到了1848个红包;来自浙江省的一位女士一掷千金,一天内送出1203个红包。(记者/彭琳)

      看电影已成庆新春“标配”

      大年初一总票房超13亿元

  大年初一(2月16日),《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捉妖记2》等6部国产贺岁大片全部上映,春节档正式拉开帷幕。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大年初一总票房超13亿元,比上一年高出近六成。

  数据显示,2月16日刚过零点不久,票房已达到6.5亿多元;同日14时,总票房突破10亿元;截至21时,票房达12.75亿元,24时前最终超13亿元,创下历史上单日总票房最高纪录。

  专业人士预测,春节档总票房有望达到50亿至60亿元,而2018年的总票房也会保持10%的增长,达到600亿元以上。看电影俨然已经成为庆祝新春的标配。据淘票票数据显示,单场通过淘票票购票三张及以上用户人数超过85万,同比增长90%。(记者/叶丹)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

  记者 鲁力 肖雄 万稳龙

  通讯员 王华宇 陈娉 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