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穗商贸企业吸金近30亿元

2018-02-22 10:02:1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穗商贸企业吸金近30亿元 春节期间广州市场销售额呈两位数增长

  穗商贸企业吸金近30亿元

  春节期间,北京路商圈迎来众多市民和游客,热闹非凡。  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穗商委)

  21日,广州市商务委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百货零售业销售旺盛,餐饮业消费持续兴旺。据市商务委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统计,黄金周期间销售总额达29.4亿元,呈两位数增长。

  春节黄金周期间,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白云新城商圈、珠江新城商圈、东山商圈、环市东商圈、江南西商圈、白鹅潭商圈、大沙地商圈、上下九商圈等各大商圈将零售、娱乐、餐饮、会展、康体、旅游、文化、商务等消费活动融为一体,线上线下同步促销,向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了广州“千年商都”的国际化、时尚化形象。

  各大百货零售商店开展购物节、年货展、打折促销、新春酬宾等促消费活动吸引顾客,秋冬服饰、家用电器、珠宝首饰、饼糖礼盒、海味、滋补食品、茶叶、床上用品等商品深受市民和游客青睐。广州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七大百货企业(广百股份(含新大新)、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王府井百货、东山百货)在春节黄金周期间,销售总额约4.4亿元,同比略有上升;重点监测的华润万家、百佳、胜佳、兴安等116家肉菜市场、超市、蔬菜、粮食、副食品、水产、食品等商贸流通样本企业的销售达24.2亿元,实现两位数增长。

  节日期间,餐饮企业主打特色服务吸引食客,推出特色菜、优惠菜、“新春盆菜”和“外卖盘菜”等特色美食吸引、招揽顾客。家庭团圆宴、朋友聚会宴等带旺了各酒楼食肆的消费,除夕晚黄金时段的团圆宴订位爆满,许多知名酒楼食肆“一位难求”,销售同比增长超过50%。

  据了解,各大旅游景点、商圈的餐饮企业也是顾客盈门。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全市10间重点餐饮企业春节期间营业额达8000万元,同比增长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