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游客对穗旅游满意度达99.5%

2018-02-22 10:04:4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广州春节接待游客逾1500万人次 游客对穗旅游满意度达99.5%

  据广州市旅游局介绍,黄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561.1万人次,同比增长17.85%;旅游业总收入111.25亿元,同比增长12.81%,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据节日期间对6000名来穗游客进行的抽样调查数据汇总结果显示,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率达99.5%。

  旅游市场兴旺

  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假期举办的“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受到市民和游客热捧,诸如2018春节花车大巡游、传统迎春花市、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园林博览会、越秀花灯会、云台花园绿雕艺术花卉展、荔枝湾涌水上花市及广府庙会等,内容丰富多彩,令市民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特别是17日至19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周边举行的2018春节花车大巡游活动,更是点燃了市民游客的参与热情,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举起手机拍摄巡游盛况。

  据旅游大数据监测显示,3天共有68万人次参与了活动,其中约有30万人次观看了巡游,38万人次进入天河体育中心观看了花车静态展示。

  旅游影响力扩大

  成为重要目的地

  同程旅游、马蜂窝等业内机构发布《2018春节亲子游攻略》《2018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称,网民对广州旅游的关注度首次超越三亚市,已成为国内春节最受欢迎的亲子家庭旅游目的地。途牛旅游网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广州是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同时也成为国内人气高涨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

  春节假日期间,为进一步擦亮“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城市文化名片,市旅游部门联合南航、岭南集团成功举办了“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国际旅游知名人士花城广州幸福之旅”活动,邀请20个国际知名旅游人士家庭来穗体验“岭南味、广州年”。活动期间精心安排游览线路,加深旅游体验,给20个家庭留下深刻印象与难忘回忆,得到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

  各景区人山人海

  游客满意度攀升

  春节期间广州全市旅游景区火爆,各大景点人山人海。纳入假日统计的全市36家主要景区(不含商业步行街及市政公园)共接待游客312.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11%,景区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13.51%。

  数据显示,更多的外地游客愿意来穗旅游,主要旅行社接待经营喜迎开门红。25家主要旅行社共组织接待游客28.64万人次,同比增长39.33%。在接待游客中省外游客升幅明显,共接待省外游客2.43万人次,同比增长71.26%。

  通过旅游部门假日期间在广州市主要景区及主要酒店对超过6000名来穗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后汇总结果显示:游客对广州旅游整体满意率在99.5%,整体满意率比去年同期提升0.2个百分点,“很满意”的比重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13.49个百分点。其中游客对旅游资讯/咨询服务、城市环境卫生、社会治安三项内容认为“好”的比重,均比去年同期有达10个百分点以上的提升幅度。

  南方日报记者 刘冠南 周人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