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春节期间广州发生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4.29%

2018-02-26 10:37: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新华网广州2月25日电(记者 魏晓航)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25日通报,据统计,2018春节假期期间,广州发生涉酒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与2017春节假期同比分别下降34.29%、9.09%、50%,交警查获的涉酒违法行为宗数也同比下降7.02%。

  假期期间,广州交警持续开展酒驾查处现场视频直播,分别选取2月15日(除夕)、20日(年初五)、25日(年初十)等家人朋友聚餐较多、较易发生涉酒违法行为的关键时间节点,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以案说法,但仍有一些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饮酒后依然以身试法。

  广州交警介绍,被查处的“醉猫”大多数还是心存侥幸心理,以为“就开一小段路”“深夜可能不会被查”,还有甚者更酿成交通事故,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危害。

  广州交警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切勿罔顾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以身试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