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小学“趣味红包”迎开学

2018-02-27 11:33:56 来源:南方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免做作业、当一天班长……广东小学“趣味红包”迎开学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金祖臻)2月26日,广东多地中小学开学。佛山同济小学的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开年大红包”,红包中包的不是钱,而是老师手写的祝福语书签,其中一些红包还包含着“大礼”,包括“当一日班长”、“免做一天作业”等,抽到这些红包的学生们感到惊讶。

  广东小学“趣味红包”迎开学

  这样的红包引来网友们的关注,大家感叹老师别出心裁的创意。有网友称:“简直和游戏里抽到SSR一样开心”。不过也有网友忧虑“特权”红包的使用条件。网友@黑宅星:“使用期限:今天,然后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没作业,哈哈哈。”

  就特殊红包创意的来源及网友的顾虑,记者于当日下午致电佛山同济小学。该校副校长陈建平介绍称,祝福语红包每位学生都有,“特权”红包则是有限的,有12种类别,包括做一天阳光课间督察员、做一天班长、与你最喜欢的老师或伙伴在校园里合影、与好伙伴做一天同桌、免做一天语(数或英)作业等。

  广东小学“趣味红包”迎开学

  “去年学校召开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时,曾向学生征求学校建设的意见建议,孩子们的想法十分有创意,提到想轮流当班长,或者免做一次作业等,我们结合学生的想法,再加上老师们的创意,制作了这个贺岁红包。学生今天收到红包后都很兴奋,免做作业呀、和好伙伴做同桌呀……这些都是学生们向往的事情。”陈建平说。

  至于红包中的“特权”能否如实兑现,陈建平称,学校已经和全校老师沟通好,保证能够兑现。“去年,我们就已经在冬至节尝试推行‘作业免做日’,为的是让学生们在节里与家人相聚,更好地感受节日习俗与亲情温暖。这样的做法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我们今年还将继续推行。”陈建平说。

  记者了解到,开学特殊红包的做法不只在广东地区,北京、福州、济南等城市的部分学校也实行过该创意,让孩子们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接新学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