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枣工”动漫形象 获党员干部喜爱

2018-03-12 09:02:4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江门创新宣教形式,讲述新时代党建要义 “枣工”动漫形象 获党员干部喜爱

  “枣工”动漫形象 获党员干部喜爱

  江门党员观看“红枣和青枣”动漫。南方日报记者 杨兴乐 摄

  “小果果,起来和我们一起修房子好吗?”“青枣”动员躺在树下的“小果果”,一起在瘦果村开展扶贫工作,帮助村民修复房屋。

  “我才不干呢,修房子有什么用?还不是那么穷。”“小果果”皱眉说。

  “小果果,让瘦果村脱贫致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红彤彤的“红枣”随即站出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党员身份带头苦干,修好房屋,让“小果果”和“青枣”看到了脱贫致富希望。

  近日,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江门市党员服务中心举行。这堂党课以“红枣和青枣”的动漫开场,一下子就引起了年轻党员的注意。为了改变以往枯燥单一的党建宣教模式,让年轻人更易接受,江门市委组织部有意取“组工”的粤语谐音“枣工”创作动漫形象,并通过平实笔法和简单色彩勾勒稚气外形,塑造出组工干部“浓眉大眼”的亲民形象。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江门根据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4期漫画、2期动漫《红枣和青枣》,内容分别包括“一个不能少 吹响扶贫攻坚新号角”“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让各种概念、措施的讲解做到雅俗共赏,受人喜爱。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团审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宣传工作一直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始终与党的事业同行同进。在新时代下,网络党建宣传大有作为,但是,没有高品质的内容就不可能培养忠诚度高的‘粉丝’。”江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东说,“枣工”这一宣传方式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喜爱,获得了中组部表彰。

  接下来,江门将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枣工”形象用于多元化的党建宣传上,将其打造成为具有江门特色、在全省和全国都叫得响的党建创新品牌。

  南方日报记者 陶然 梁文悦

  本版统筹:洪奕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