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增强宪法意识 推动宪法实施

2018-03-14 11:05:3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广东代表团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增强宪法意识 推动宪法实施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辛均庆 黄颖川 吴哲)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广东代表团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这些重大修改,充分体现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要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实施,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孙建国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为加强宪法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总裁兼科研首席陈瑞爱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宪法修改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我们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市长郭锋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亲身见证和参与了这次宪法修改,对宪法修改的意义有更直接更深入的理解,应当先学一点、学深一步,成为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典范。只有这样,才能向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宣传宪法、解读宪法。宪法修改对我们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要深刻理解宪法修改的内涵,把握要点,形成共识。要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坚持厉行法治,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做到守法律、重程序、讲规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