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大力推进河涌治理工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4-08 11:40:3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天河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温国辉来到位于华南植物园北门附近的植物园涌,了解河涌水质和治理情况,随后到大观净水厂工地,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展。在位于员村南街的员村涌,温国辉沿河涌步行到猎德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河涌水质和周边环境,了解河涌治理计划。

  温国辉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前段河涌治理成果并不断向前推进。要压实河长责任,严格河涌及沿岸管理,加强巡查整治,防止“散乱污”场所和违法建设反弹,坚决遏制新增污染源。要深入实施治水三年行动计划,对计划中确定的治水工程项目,要加快审批施工,让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用。要全面梳理治水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抓紧协调解决。要加快城市排水设施运营管理公司的组建进度,提高公共排水设施的建设管理运营水平。

  副市长马文田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