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回望百年长衫岁月 香港长衫故事展在广州展出

2018-04-18 09:31: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责编:赵滢溪

  回望百年长衫岁月 香港长衫故事展在广州展出

  展览展出的绿色素身丝质肩开无袖夹长衫连长袖外套以及配套的手袋和鞋(拼版图)。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新华网广州4月17日电(记者崔凌云)“百年时尚:香港长衫故事”展17日在广东省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放,通过205件套藏品及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的展示,为观众讲述清末至今以香港长衫为主题的香港女性服饰的沿革和演变,长衫行业的变迁,长衫的制作工艺以及一个世纪以来香港女性与长衫的精彩故事。

  展览分为香港女装长衫的历史沿革、香港的长衫因缘、长衫的缝制、长衫潮流下的香港商品广告四个部分,引领观众去品味香港百年时尚韵味,感受香港社会和女性地位之变迁。

  该展由广东省文化厅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广东省博物馆和香港历史博物馆共同承办,展期三个月。展览期间,广东省博物馆还将推出策展人导赏、快闪、旗袍秀、女神长衫风尚节以及学术讲座等系列配套活动。

  回望百年长衫岁月 香港长衫故事展在广州展出

  广东省博物馆展出的各种长衫(拼版图)。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