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

2018-04-20 09:16:27 来源:新华社 编辑:葛宁远 责编:赵滢溪

  新华社广州4月19日电(记者丁乐)百万安家补贴、千个实习岗位……广州市南沙区围绕“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定位要求,在政策创新、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

  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主席高飞介绍,港澳青年学生实习“百企千人”工作项目吸纳港澳大学生和完成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准大学生”到南沙实习。三年来,已有自贸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大型央企、外资企业等百家实习单位进行认定挂牌,开发出逾千个实习岗位。

  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256名香港学生和158名澳门学生报名参与港澳青年学生实习“百企千人”工作项目,按照工作进度,今年港澳学生实习总人数将超600人。

  高飞说,较之往年,今年的实习单位新吸纳投促局、明珠湾办、政务办等自贸区改革创新单位,还有小马智行、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等新落户南沙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中的科创企业,实习岗位也将更加契合港澳学生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

  “我们想让港澳青年亲自感受国家改革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近距离感知自贸区发展前景,让南沙成为港澳青年北上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和全面融入国家发展的中转站。”高飞说。

  此外,《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集聚人才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日前发布,南沙区将对全职工作的领军人才给予200万至1000万安家补贴;对每年在南沙工作3个月以上的短期创新人才,按天给予补贴;对重点发展领域年薪30万以上(科研机构20万以上)的港澳及外籍人才给予贡献奖励,其中港澳籍人才可选择按照内地与港澳地区税负差额申请奖励,奖励金上不封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