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进出口银行汪洋:走出去与引进来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

2018-04-28 18:2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新华网广州4月28日电(王佳 王怡茗)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汪洋在第123届广交会上表示,“广交会在促进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进出口银行汪洋:走出去与引进来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

  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汪洋接受采访。新华网 黄璐璐摄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是我们的主业。”汪洋表示,进出口银行坚持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支持对外贸易。因此,广交会对于广东省分行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宣传平台,能够更好地对接与服务客户。

  为支持企业走出去,进出口银行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等方面的服务。汪洋介绍,分行在融资方面的服务包括信贷融资、贸易融资和国际结算等;在融智服务方面,建立了完善的国际代理行体系,可为企业提供风险防范与跨境资金清算、跨境资产管理等服务。

  除了走出去,进出口银行还鼓励企业把国外的先进技术、核心技术以及国内的短缺资源引进来。汪洋说,“我们在引进先进技术以后,更重要的是促进吸收、消化这些技术,将其转变为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进出口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汪洋介绍,“广东省分行将把重点放在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以及推动人民币走出去项目;支持外向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打造世界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支持湾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是转化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更新增长动力。汪洋表示,“作为国家的政策性银行驻粤分支机构,我们必须坚守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

  进出口银行汪洋:走出去与引进来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