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马兴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4-28 17:02:3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马兴瑞出席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2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稳中向好态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判断、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主动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表,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研判,切实找准我省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各项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提高驾驭复杂经济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扎实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马兴瑞强调,做好今年我省经济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以思想再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转变作风,增强本领,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实现今年各项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省领导林少春、黄宁生、叶贞琴、陈良贤,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