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惠城税务多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18-04-28 09:12:1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葛宁远 责编:赵滢溪

  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4月25日,惠州市惠城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为惠城区水口工业园区的企业和市民送服务,赢得纳税人广泛参与和点赞。

  这是惠城区税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高效服务纳税人的缩影。近年来,惠城区税务部门认真结合纳税服务工作的新特点,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为纳税人提供便捷、优质的纳税服务,减轻了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有效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遵从度和获得感,获得各方好评。

  “以前,很多业务需要去前台交一大堆资料才能办理,现在在网上就可以轻松解决了。”惠城区一家企业财务人员说,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好税。

  这背后是惠城区税务部门多年来以电子信息技术为依托,积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打造融电脑、手机、实体大厅三条渠道为一体的智慧电子税务局,使纳税人享受“指尖上的服务”,进一步满足办税多元化、个性化诉求,有效分流,减轻服务大厅压力,实现税企双赢。

  正是这样,惠城区税务部门一方面积极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办税便利、减税降负,另一方面,广泛收集纳税人需求和诉求,推动税企沟通、双向互动,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加快企业创新发展。

  惠州市和宏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点赞说,这几年一系列的减税以及优惠政策,减轻了税收负担,让企业受益。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不仅积极宣传贯彻,还安排专人负责指导企业办理业务,实时解决企业的问题,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优惠。

  针对就业困难灵活就业人员补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积分申请手续较多、时间较长等问题,惠城区地税局积极与人社、教育、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于去年9月建立跨部门的社保缴费信息共享机制。该机制实施以后效果显著,简化了有关政策审批的申请资料、优化办事程序,受到广泛好评。

  接下来,惠城区税务部门将在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过程中,进一步推进优惠政策落地,提升税收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文:周欢 张华昶 林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