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540万用户用上“智能”电表

2018-05-21 08:57:5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葛宁远 责编:赵滢溪

  广州540万用户用上“智能”电表

  几位小朋友在观看活动现场的展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黎颖仪摄影报道)5月20日,不光是“5·20”表白日,还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计量日。昨日,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邀请市民参加开放日科普活动,体验广州130周年的供电计量历史变迁,近距离接触电表计量的检测、实验过程,感受计量技术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

  在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底,广州供电局已全面实现智能电能表和低压远程集抄全覆盖。全广州540余万低压用户使用智能电能表并实现远程抄表。

  智能电能表的推广应用,实现了对系统覆盖区域内每户居民用电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它具有计量准确度高、智能计费、自动抄表、故障报警、电量记忆与余额报警等显著优点,当客户用电异常时能主动向计量自动化主站系统发出信号,方便供电局及时处理。继北京、上海之后,广州是第三个全面使用智能电能表的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