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5-25 08:44:1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任学锋主持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伟 昌道励 通讯员/史伟宗)24日,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广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的部署要求,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抓实抓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产业。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水污染治理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抓好截污纳管、“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等工作,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加强生态保护修复,高标准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