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8首届鹤山红茶文化节:发展富民兴村产业 助力鹤山乡村振兴

2018-06-22 16:56: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李海峰):由广东茶产业联盟指导,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鹤山市人民政府支持,鹤山市茶叶协会主办,鹤山市农林渔业局、鹤山市鹤城镇人民政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茶行天下》全媒体承办的“2018首届鹤山红茶文化节”于6月21日至23日在鹤山举行。本次活动以“情是侨乡浓,茶是鹤山红”为主题,各级政府官员、茶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文化节。

  开幕式上,鹤山市茶叶协会会长黄国辉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侨乡鹤山,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之下,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鹤山茶叶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大力发展茶产业,重振鹤山茶叶雄风,相信通过举办首届鹤山红茶文化节,将进一步打响鹤山茶叶品牌知名度、塑造鹤山茶的核心竞争力,让鹤山茶走出去,香飘各地,让'茶是鹤山红'的口号享誉各地。”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鹤山红茶”国家地理标志揭牌仪式、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与鹤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扶贫企业代表签约仪式、茶园合作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马耳山杯”鹤山红茶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文化节还举行了鹤山茶产业参观考察之旅,与会人员参观了鹤山市古劳茶山、龙口镇、共和镇、双合镇等知名茶区,品鉴名茶,近距离了解鹤山市茶产业发展现状与举措,把脉鹤山茶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