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想当“都市菜农”? 可来珠海摇号租种了!

2018-07-04 09:27:30 来源:金羊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想当“都市菜农”? 可来珠海摇号租种了!

  小朋友们对当“菜农”乐此不疲

  金羊网讯 记者钱瑜摄影报道:珠海市民当“菜农”的机会又来了!7月2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梅华生态菜园第八期抽签认种”活动将于7月14日起正式接受报名。据介绍,为提高农作物的收成,该活动主办方自本期活动起,根据耕种的需求准备了遮阴网,防鸟网,果蔬套袋等增产设施,并手把手教会搭建,市民可根据种植作物的类别自主选择。

  据悉,位于梅华城市花园西北角的生态菜园,总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共设有253垄菜地,每垄面积约为10平方米左右。为了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农耕体验机会,主办方在菜园管理中实行“摇号租种”。自2014年起,菜园的抽签认种活动已成功举办7期,每期都可谓人气爆棚,中签比例一度仅为1:15.8。迄今为止,活动共吸引超过2000多位市民成功当上“都市农夫”。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2018年第8期生态菜园抽签认种活动,现定于7月14日09:00至7月21日09:00面向广大珠海市民接受报名,并于7月21日在梅华城市花园现场,举行抽签认种仪式。据介绍,考虑到耕种果实的成长周期,主办方在征集了广大租户的意见建议后,自从去年起将菜地的租赁期限调整为一年,租金为1000元/年。相关负责人表示,“租期从半年调整为一年后,市民的种植自由度大大提升。租户不再受租期限制,既可选择种植周期较长的作物,也可种植四季时蔬。”

  认种期间,市民还可享受应季杀虫灭鼠服务,免费使用灌溉用水及耕种工具等。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市民的耕种需求,主办方自本期活动起,根据耕种的需求准备了遮阴网,防鸟网,果蔬套袋等增产设施,并手把手教会搭建,&市民可根据种植作物的类别自主购买。中签市民可自主选择应季蔬菜种子,在菜园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农耕于乐,品尝辛勤劳作的成果,真切体验到“花在眼前,绿在身边,耕耘就在家门口”的生活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