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推动广东乡村 全面振兴

2018-07-13 09:16:4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班 黄业斌主持 推动广东乡村 全面振兴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根据《2018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计划》,为提高农村农业方面省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省人大常委会于7月10日至11日举办省人大代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专题学习班。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

  黄业斌指出,要不断深化对省情农情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目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农村改革的有关情况,以理论指导履职实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参与决策作用、监督推动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研究“三农”工作建议,研究涉农法规的立改释工作,增强监督意识,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和诉求,推动破解影响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问题和解决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严守各项纪律,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代表形象,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积极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农”发展建言献策,为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全面脱贫,推动广东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