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8只“国宝级”朱鹮 首次与市民见面

2018-07-16 09:51:4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麦念萍)广州繁育濒危野生动物再次传来好消息,又有8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朱鹮幼鸟在广州出生。据介绍,广州自2011年开始引进朱鹮进行人工繁殖,至今已形成150多只华南最大种群,并繁殖至第三代,育雏成活率达到96%以上。

  昨日,在长隆飞鸟乐园,今年出生的8只国宝级珍稀鸟类朱鹮首次跟广州市民见面。只见几个月大的幼鸟虽然没有成年朱鹮标志性的鲜红色头冠,但显得黄脸、灰毛,萌趣可爱。饲养员说,朱鹮大概到两岁时才会呈现美丽的成年模样。

  据朱鹮饲养专家介绍,目前园区还原了朱鹮的原生态生活环境,尽量保持环境安静,种有高大乔木供其休息及夜宿,同时设水池养鲜活小鱼虾以利于朱鹮觅食。到繁殖期,食物每天还增加面包虫、牛肉条、可提高受精率的鱼肝油粉等,为了保证小鱼虾的正常供应,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自行购置虾笼在水禽湖里捕捉鱼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