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不断完善政协系统党组织建设

2018-07-17 16:50:4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不断完善政协系统党组织建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余贞姣 贡丹)7月1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系统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进行了集中动员部署,彰显了全国政协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政治立场,必将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产生重要推动作用。省委召开的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表明了省委以新担当新作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有着重要和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成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组织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政协系统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等。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副主席李心、马光瑜以及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