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21地市办理网友留言成绩揭晓

2018-07-17 16:47: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人民网广州7月16日电(吕绍刚、刘远忠)近日,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公布2018年上半年广东省留言办理情况。统计显示,今年1~6月网友在广东省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总留言数为2173条,省市两级领导总回复量为1157条,回复率53.24%。广东网友的留言量与地方政府的回复量呈逐渐增长态势。

  2018年上半年,广东省21个地市的网友都在地方领导留言板进行了留言。从数量上看,深圳以469条留言数位居第一,其次为广州142条、珠海105条;后三名分别为汕尾14条、清远12条、潮州4条。

  从回复情况看,深圳以440条回复数、93.82%的回复率位居第一,珠海、佛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惠州、汕尾、阳江等9个城市也不同程度对网民留言进行了回复。

  但是,仍有不少地市对网友的留言视而不见。广州、韶关、汕头、梅州、河源、清远、东莞、中山、潮州、揭阳、云浮等11个城市均为零回复。

  此外,从留言内容来看,广东网友较为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城建、交通、环保等方面。比如,网友“F*”反映,惠州惠东县吉隆镇人民路“一下大雨就淹水,无法出行”,希望政府能“解决方便群众出行。”该留言得到了广东省委办公厅回复,表示将“加强道路巡查,及时疏浚排涝,解决好内涝问题”。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整体较为活跃,留言量与回复量分别为137577条与103573条。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留言量与回复量分别上涨21.55%与10.87%。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是目前唯一覆盖全国的互联网干群互动平台。自2006年开办以来,有超过2500位各地党政一把手公开回复网民留言,百万网民参与其中。如今,该平台已成为各地构建透明、高效、法治的现代治理架构的重要抓手和“听政声、察民意、聚良策”的重要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