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海将打造粤港澳 大湾区经济新引擎

2018-07-19 09:38:5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涵 高静宁 黄鹤林)18日,中国共产党珠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在新起点上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奋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就要把珠海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和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大湾区魅力之城,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城市。”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指出,具体来说,就是建设新珠海、新经济、新生活。

  此次全会对珠海未来发展的路线图作了进一步明晰:努力到2020年,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综合实力加快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要突破,“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取得重要进展。

  在此基础上,珠海将接续奋斗,到2035年,建成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和高品质的国际化现代化都市,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到2050年,建成中国气派、国际知名的生态之都,成为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最前列的代表性城市之一。

  珠海提出,在区域发展方面,要全面实施以功能区为引领的区域发展新战略,积极推进发展空间“南进西拓北接东优”,其中向南连接港澳促进横琴、保税、洪湾一体化发展,建设珠海城市新中心。在交通建设方面,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构建以港珠澳大桥、黄茅海大桥为支撑的外联辐射格局,谋划建设珠澳高铁枢纽,推进深珠通道和广中珠澳高铁建设,争取珠江肇高铁尽快落地,尽早打通东、西、北向的高铁大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