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省重点整治十大路段

2018-08-10 09:10:2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梦楠 责编:董健雄

  广东开展为期3个月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将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形势严峻的县市区实施挂牌督办。

  记者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8月至10月,广东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自今年起,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形势严峻的县(市、区)实施挂牌督办。目前,省联席会议办公室挂牌督办的是梅州兴宁市、湛江廉江市。会上还列出了全省接下来将重点整治的十大路段。

  5月以来全省查处酒驾近3万宗

  今年5月份以来,全省共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6%、4.83%,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8.89%、46.05%。

  入夏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省厅统一部署,主要采取4大事故预防措施。首先,集中开展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于今年5月启动夜查酒驾醉驾毒驾专项行动,共查处酒驾(含醉驾)29723宗,同比增长55.67%,其中醉驾7049宗,同比增加29.6%。

  其次,联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查处行动。5月以来,全省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28988宗,同比增长24.84%,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在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方面,3月至6月,全省累计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179万宗,同比增长27.8%,尤其是查处了62.6万宗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比增长212.4%;查处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酒驾等7类严重违法行为91.4万宗,同比增长9.2%。

  而在多措并举消除“营转非”大客车隐患方面,截至7月底,全省共查处“营转非”大客车2048 辆,现场处罚1595辆,暂扣105 辆,涉嫌非法营运移交交通运输部门440辆,消除了一大批“营转非”大客车交通安全隐患。

  将启动多部门联合突击检查

  在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期间,我省将启动多部门联合突击检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每月组织一次联合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重点车辆动态监管、旅游包车管理和校车管理;各市、县公安、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企业安全联合检查行动;8月底前,公安和运输部门对辖区企业动态监管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突击检查。

  行动期间,公安、交通部门还会在站场、收费口、服务区等部位重点布防,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大客车现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酒驾、毒驾、醉驾“三驾”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统一部署、异地用警、媒体随警作战等方式组织开展严管严打统一行动。

  此外,将继续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和安全检查。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协调联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全省性的异地交叉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为压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属地责任,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自今年起,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形势严峻的县(市、区)实施挂牌督办。目前,省联席会议办公室挂牌督办的是梅州兴宁市、湛江廉江市。

  记者获悉,行动期间对发生的每一起较大事故、每一起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性死亡责任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对农村地区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的,要按规定在60天内提交事故调查处理报告,除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外,还要逐一倒查乡镇政府、村(居)委和监管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提醒

  全省重点整治十大路段

  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从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数量的维度统计列出了全省重点整治的十大路段,具体如下。

十大路段
深圳宝安区107国道10公里至12公里处
茂名高州市283省道0公里至2公里处(南塘丰垌段)
汕尾陆丰市324国道676公里至678公里处
梅州兴宁市205国道2678公里至2680公里处
肇庆鼎湖区321国道60公里至62公里处

  东莞市桥头镇120省道78公里至80公里处

  (东莞市桥头镇莲湖路路段)

汕头潮阳区324国道544公里至546公里处
湛江吴川市325国道364公里至366公里处
揭阳东山区335省道60公里至62公里处(揭阳市区港中油站)
江门新会区364省道70公里至72公里处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吴珂 通讯员 羊华 李晓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