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贝碧嘉”路径变化及影响

2018-08-16 09:12:3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梦楠 责编:董健雄

  8月9日08:00

  南海西北部海面上的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

  影响:暂无影响。

  8月10日09:00

  热带低压登陆海南省琼海市沿海

  影响:雷州半岛中南部、珠江口西侧沿海、粤东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当日8时至17时,全省共有4个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

  8月11日10:35

  热带低压再次登陆阳江海陵岛

  影响:阳江、江门、珠海、茂名北部、云浮、深圳和雷州半岛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当日全省共有2个站录得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

  8月12日14:00

  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未命名,热带风暴级)

  影响:江门、珠海、茂名中南部和雷州半岛东北部和西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当日全省有10个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

  8月13日08:00

  今年第16号台风被命名为“贝碧嘉”

  影响:雷州半岛、珠三角中北部市县和粤东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当日全省有5个站录得50—100毫米的暴雨。

  8月14日17:00

  “贝碧嘉”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影响:茂名、湛江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14日7时到15日7时,全省有4个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

  8月15日21:40

  “贝碧嘉”以热带风暴级在湛江雷州东里镇附近沿海登陆

  影响:粤东、珠三角市县及肇庆、云浮、雷州半岛东部沿海地区均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当日全省有12个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

  8月16日

  “贝碧嘉”将穿过雷州半岛向北部湾移动

  影响:16日湛江市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茂名、阳江及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南方日报记者 胡新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