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区位与政策优势明显 私募基金聚集珠海横琴

2018-08-16 09:10: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梦楠 责编:董健雄

  新华社广州8月15日电(记者魏蒙)记者15日从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局获悉,因毗邻澳门,又叠加了自贸区政策,横琴正逐步发展成为全国私募创投企业的重要聚集地。

  据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局局长池腾辉介绍,截至6月末,该区金融类企业6212家,注册资本达9752亿元。其中,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企业共1476家,较2015年末增长了近6倍。其中,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管理人309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共950只。

  2012年,横琴新区出台《珠海市横琴新区鼓励股权出借基金企业及股权出借基金管理企业发展的试行办法》《横琴新区促进股权出借基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5年12月,该区又出台《横琴新区促进私募出借基金业发展实施办法》。其中包括扩大调整对象、取消前置备案、探索统一内外资私募基金管理模式、允许私募基金开展境外股权出借业务、允许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行多币种产业出借基金等。

  此外,该区还按照《横琴新区促进股权出借基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产业培育和扶持暂行办法》和《特殊人才奖励办法》等相关规定,安排产业培育和扶持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私募出借基金产业发展。

  池腾辉透露,引导私募基金合规经营,是该区目前着力进行的工作之一。为此,他们设立了“横琴私募合规运作系列分享会”,定期邀请包括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全国知名律所、券商等业内专家进行私募合规运作分享和讲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