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不再实行名称预先核准

2018-08-21 09:07:18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尹红燕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粤工商)为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服务水平,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省工商局制定了《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并于8月20日起全面启用广东省企业名称改革相关系统。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是企业登记机关通过广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系统,为申请人提供名称自助查询、比对,自主选定并申报企业名称的一项便利化服务。《广东省商事登记条例》规定了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的内容,为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提供了法律保障,《实施办法》为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提供了制度保障。

  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后,除依法应当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或者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外,不再实行名称预先核准,进一步提高名称登记效率。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含分支机构)均可通过广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系统自主申报企业名称。

  申请人申报名称成功后,可以到工商登记窗口办理工商登记业务,也可以申请网上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