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福田设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

2018-08-22 09:51:31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尹红燕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光岩)奖金高达100万元,奖励不限于福田辖区企业!记者日前从福田区投资推广署和金融发展事务署了解到,为充分调动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等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营造金融科技创新氛围,推动金融科技创新产品、项目等落地,福田区根据《深圳市福田区支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参照深圳市金融办《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和金融科技专项奖评选办法》,制定了《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设立“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

  经福田区产业资金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福田区投资推广署定于今年8月15日至9月30日开展“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申报工作。奖项具体包括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项目奖、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绿色金融科技奖、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社会影响力金融科技奖等。据悉,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将协助福田区投资推广署开展创新奖申报相关工作,负责受理申报并对全部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作为金融强区,未来福田金融科技的创新路径将是怎样的?福田区提出“曼哈顿+硅谷”模式,即总部金融中心与科技园区融合发展。未来的深港河套开发区是金融资源和科技资源的叠加创新区。

  福田区提出,金融科技产业要面向国际化全球化。在此轮金融科技革命中,中国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有相当的国际竞争力。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的契机,福田金融科技企业将走向全球,一是充分使用河套地区开发的时机,河套就是深港或者说中国国家级创新科技合作区,进行布局,二是利用深交所科技企业路演平台,将其打造成中国与海外资金技术对接的载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