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17日开幕

2018-09-10 10:17: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责编:尹红燕

  新华网深圳9月8日电(记者 王丰)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17日将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坚持可持续创新之路 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朱棣文在内,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和著名企业代表将齐聚深圳,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这是记者7日从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了解,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由一个主论坛、八个主题论坛以及系列配套活动组成。

  主题论坛包括第四届珠三角绿色低碳发展论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论坛、城市绿色发展论坛、能源论坛、绿色金融论坛、创新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论坛、龙岗论坛、近零碳排放区研讨会等,主题涉国际合作、区域联动、绿色技术、城市产业、项目投资等多个重点领域。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吴优介绍,本届论坛上,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在以往“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基础上,新增“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和“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卓越人物蓝天奖”两个奖项,奖项将在论坛期间揭晓。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重大项目签约,包括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北大科技园、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产业基础研究与产业推广合作项目等。

  本届论坛推出了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与项目路演。从全球100多个项目中,主办方将选择出20个新技术项目进行专场路演,30余家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将现场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