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多个非遗剧种同台亮相

2018-09-20 09:30: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责编:尹红燕

  以中国艺术研究院、广东省文化厅为指导单位,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广东粤剧院主办的2018年“粤戏越精彩”活动18日在广州启动。

  该活动自2015年以来,至今已举办三届,在广东省戏剧界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成为广东剧坛的一块金字招牌。本届活动将分为两阶段进行。9月18日至21日在广州的汇演和研讨是第一阶段,12月份在梅州举行的“客家山歌剧展演暨剧种艺术研讨会”是第二阶段。

  据介绍,活动中连续两场的“广东优秀现代折子戏展演专场”演出是“2018粤戏越精彩”的核心板块。主办方从全省各大院团精心挑选出来的多台现代题材的折子戏或大戏选场、选段都一一亮相。这些现代感十足的剧目,均为广东地方戏曲剧种近几十年来创作的“现代戏”的优秀之作。

广东:多个非遗剧种同台亮相

南雄市文化馆选送的采茶小戏《醉酒》剧照。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