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地方文献保护与整理出版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张硕辅傅华等出席

2018-10-12 09:42:48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强 陈思勤 通讯员/史伟宗)11日,地方文献保护与整理出版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就《广州大典》编纂作主旨报告。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著名古籍文献学家阳海清、黄灵庚出席。

  张硕辅指出,把文献典籍整理出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当前广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全方位推进文化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广州文化事业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傅华指出,《广州大典》第一期工程对全省加强历史文献挖掘和保护起到了示范作用。广州要继续发挥文化和区位优势,推动全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文化发展,共建人文湾区。

  据悉,研讨会于10月11日至12日为期两天,由国家图书馆、广东省文化厅指导,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市社科联主办,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和《广州大典》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各类机构的古籍文献研究人员共230人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