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外贸发展稳中向好 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9%

2018-10-15 09:31:26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晓)广东当前外贸发展稳中向好。记者1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据初步统计,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2万亿元、同比增长5.9%,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23.4%。

  当前,国际经济、经贸摩擦等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广东相继出台了“实体经济十条”“外资十条”修订版等政策,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促进利用外资、稳定外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

  在此带动下,广东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据海关初步统计,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2万亿元、同比增长5.9%,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23.4%。其中,出口3.06万亿元、增长0.4%,进口2.14万亿元、增长14.8%,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

  2018年下半年以来,我省外贸进出口逐月向好,进出口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其中,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速较上半年提升3.3个百分点,单月进出口规模连创年内新高,9月单月超6900亿元。从出口情况看,前三季度出口增长0.4%,增速扭负为正,较上半年提高3.7个百分点。

  省商务厅表示,下一步,广东还将出台稳定外贸促消费措施。

 
相关新闻